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

骑行罗敷

昨天骑了一下东坪,天气预报今天天气很好,我就想骑的远一些,看到朋友发的信息,我就说去华阴吧,他讲他骑不动,那我就只能自己去骑车,昨晚决定好去罗敷。
早晨八点半出门,吃早饭,去单位取车,换衣服,九点十分左右出门。一路骑上老爷岭不谈,进了洞子好黑,没办法有车就停下,安全第一。出洞加了一件衣服,一路下坡好快,车速最快到50kmh,沿途都是采石场。到了秦电48km,不到十二点。骑到罗敷高速入口的罗牛云通饺子馆,要了四两莲菜饺子,不敢吃的太饱,免得一会骑不动了。吃完到山口上了厕所,12:20出发一口气骑上八公里,心想试试不停直接骑上老爷岭,哈哈,太痴人说梦了!骑到巷子就骑不动了,继续努力骑,过了瓮岔、草滩、学校,身体开始出现极点了,只能下车休息,浑身没有一块好地方,疼痛疼痛,肩膀要裂开了,下车拿东西的力气都没了。吃了两根香蕉,喝了一杯糖盐水,不敢多休息,忍耐者继续向前。一路上大脑给自己找借口放弃吧放弃吧,自己和自己开战了。最后咬牙终于骑到老爷岭洞子了,看了一下表16:12,四个小时终于上来了。换上手电慢慢向前,下老爷岭都是一路滑行,太累了胳膊疼的不行,坚持回家17:00正。
总结一下,体能还是较差,中间应该提早休息,补充食物和热量,那样速度和感觉应该好很多。总的来讲我骑回来了,来回99.6km,罗敷山口至老爷岭洞口36km左右,整个骑行时间6小时45分钟。秦岭电厂污染好大我嗓子痛,很有挑战的线路,不过车太多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