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

骑行丹凤

丹凤我一直没有去过,小时候市面上最常见的葡萄酒就是丹凤的葡萄酒,我一直记得它的味道很浓郁,很好喝。十一长假我没有值班,有大把的时间,和朋友约定好来一次长途,这也是我第一次长途骑行。长假过的很快,朋友在值班快收假了他才有时间。早上八点我们就从金堆城出发了,一路下坡经过保安、洛南、景村,走景丹公路过鱼岭水库共110公里,下午15:00左右到达丹凤。丹凤很大,和我想象中的小小山城很不同,国道很宽广,建设的也很繁华。
我们两个来的时候,就准备上丹凤的鸡冠山(凤冠山)。鸡冠山就在国道旁边,山势很壮观颜色发红,我们骑车到山下。开始登山,天气还可以,可是不一会就开始下雨了,我们咒骂着雨天,躲在山上的石窟中,雨一时半会没有小的意思,只得耐心的等待。山上有很多的石窟,可能以前是躲避战乱的,现在里面都是塑像,应该是景区开发者弄的塑像。时间很快过去了,一道阳光直射而下,照在丹凤北面,丹江穿流而过,整个丹凤被雨水清洗的干干净净,一尘不染。云雨向南而去,走出石窟也还没有完全离开。一道彩虹竟然横跨鸡冠山,我们的心一下就把兴奋度提高到了100点。不一会竟然又出现了一道彩虹,两道彩虹!我们两个都大叫起来,拿着相机不断的拍摄。山势虽然陡,可是不是很高,一会就到了山顶,俯视整个丹凤,风光无限,丹凤景色尽收眼底。鸡冠山下铁路向远方延伸而去,公路四通八达,丹江蜿蜒而去。在山上小亭稍作逗留,开始下山,太阳要下山了,边走边拍。落日在远处的山上缓缓的向下而去,通红通红的。这一天收获真是不小,登山、彩虹和落日,想想都开心。
一路下山,来到县城,住店,吃饭。第二天返回,过洛南走永丰安全到家,行程九个小时。


发件人 骑行

发件人 骑行

发件人 骑行

发件人 骑行

发件人 骑行

发件人 骑行

发件人 骑行

没有评论: